華龍網11月5日17時訊(記者 楊濤)重慶市新聞出版局傳出好消息,目前,《2013-2025年國家辭書編纂出版規劃》已經出爐。全國有189個重點辭書項目入選,重慶占兩項,分別是《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百科全書》和膠原蛋白《龜茲文化詞典》。
  《2013-2025年國家辭書編纂出版規劃》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設立,經申報、審核、評審論證等環節,全國共有189個重點辭書項目入選,分為語文類、專科類、綜合類三部分,涵蓋哲學、政治、軍事、法律等31個學科類別。針對入選項默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在國家出版基金、民文出版專項資金等評審工設計裝潢作中予以重點關註和支持。
  據市新聞出版局介紹,重慶兩個辭書項目榜上有名,分別是重慶大學出版社汽車借款組織策劃的《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百科全書》項默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組織策劃的《龜茲文化詞典》項目。
  記者從兩家出版社瞭解到,《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百科全書》九份民宿是我國第一套系統介紹學術研究方法的大型學習工具書。該書由中國社科院等數十所高等教育及學術研究機構的200餘名學者寫作、翻譯,目前已出版百餘個品種,涉及統計技術與軟件應用、量化(定倆研究方法、質性(定性)研究方法等多個領域。
  《龜茲文化詞典》是一本專著類文化詞典,書中收錄了有關龜茲的近1千條文化條默包括與龜室內設計茲文化相關的重要人物、文章、事件、地名、考古遺物、文化遺址、典章制度、宗教傳說等。該書共一冊,囊括77萬字,近百幅圖片。
  (微博報料方式:網友可登錄騰訊微博、新浪微博或華龍微博“@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2013-2025年國家辭書編纂出版規划出爐 重慶兩項目入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