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C130運輸機12日從新竹台空軍基地出發,運載約15噸救災借款物資至菲律賓宿霧國際機場。 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臺灣“中央社”報道,台軍赴菲seo律賓執行人道救援任務的兩架C-130型運輸機,已於12日下午5時15分左右飛抵宿霧市國際機場,菲軍方將領及社會福利部官員在場接收。
  據報道,這兩架運輸機約於12日下午1時從新竹台空軍基地出發,共運載約15噸物資,包括香積飯、香積面usb、飲用水、凈水器、毛毯、帳篷等。台當局在10日已宣佈捐出20萬美元賑災。
  報道稱,“廣大興”漁船事件落幕後,“台菲關係”逐漸回暖,10月中旬,菲律賓中部地區發生規模7.2強震,台當局宣佈捐贈10萬美元,如今再捐20萬美元並提供救援物資,讓菲律賓充分體認到“遠親不如近鄰”以及來自臺灣房屋二胎的溫暖。  (原標題:台方賑災物資 由台軍C130運輸機運抵菲律賓(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