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故障並未完全排除;目前專家仍在對月球車進行排故
  據新華社電 國防科工局昨日正式宣佈,12日下午,“玉兔”號月球車受光照成功自主喚醒。此前,嫦娥三號著陸器於11日2時45分實現自主喚醒,進入第三個月晝工作期。進入新的月晝工作期後,嫦娥三號著陸器搭載的有效載荷重新開機,按計劃開展下一步科學探測。
  “玉兔”號月球車在第二次月夜休眠前出現機構控制異常問題,但是沒有影響在第三月晝的正常喚醒,地面控制中心和各測控站數據接受及處理正常。目前,有關方面仍在組織開展深入分析和地面試驗驗證,繼續對月球車進行排故。
  前兩個月晝工作期間,“玉兔”號月球車搭載的四台有效載荷相繼開機,在多個探測點開展了科學探測工作。
  嫦娥三號探測器2013年12月14日成功落月。
  ■特寫
  月球車玉兔
  “Hi,有人在嗎?”
  據新華社電 玉兔醒了!
  “Hi,有人在嗎?”昨日8時49分,“@月球車玉兔”新浪微博發出一條簡短博文。這也是此前出現故障的月球車玉兔蘇醒後,向地球人發出的第一聲問候。
  截至昨晚21時,這條博文已獲6萬多個“贊”、10萬次轉發、6萬條評論。
  1月25日凌晨,在進入第二個月夜休眠前,“玉兔”的機構控制出現異常。
  “玉兔”的“健康狀況”一直牽動著地球上人們的心。昨日早上,“@月球車玉兔”的微博發出後,迅速收到地球人的熱情回應:“我們一直在等你!”
  “在呢在呢在呢在呢!!!!”網友“旅人Anson”說自己“看到這句話在辦公室瞬間淚奔”。“你終於醒了!!滾過來給我抱一下!”她寫道。
  在1月25日傳出玉兔發生故障的消息後,“@月球車玉兔”微博上一句“啊……我壞掉了”的博文,引發數十萬網友為它祈福。  (原標題:賣萌說“Hi” “玉兔”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