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高調Louis Vuitton 低調Moschino 諷刺Moschino 影射 圖/CFPBurberry Prorsum 嚴謹 圖/CFPBurberry Prorsum 飄逸Marc by Marc Jacobs 活力Marc by Marc Jacobs 復古 圖/CFP
  剛剛過去的四大時裝周,最令人期待的大秀之一便是經歷了換帥的LV 2014秋冬秀場。有人擔心沒有了Marc Jacobs的LV能否再次為時尚圈奉上足夠的噱頭,但一向低調的新任掌門人Nicolas Ghesquière用其“實穿”的首秀將人們引向了另一類話題。與此同時,另幾家換帥抑或高層身份有所變動的品牌也無一例外地玩了一把變臉。
  Louis Vuitton變低調
  Marc Jacobs時代的LV完成了向千面摩登女郎的轉變,且每次秀場的精心設計也為品牌占據媒體頭條提供了保證。而從2013秋冬秀場的第一個LOOK來看,Nicolas Ghesquière比人們所設想的還要更加低調,且有意將LV女郎打造得更為穩重和成熟。流暢的A字輪廓、素雅的色彩、實穿的款式乍看令人覺得不夠過癮,但細細品味之下會看到Nicolas用皮革、針織、條紋印花等材質完成的精彩拼接,而戲劇性的肩部設計、銳利的衣領輪廓、機車夾克和高腰緊身褲雖讓人質疑“有點Balenciaga”,但卻融入了一份LV味道的沉靜。不過模特手上的Petite Malle手袋泄露了Nicolas的野心——別忘了他可是深諳it bag設計精髓的設計師之一,而被賦予了網格圖案的Alma手袋、手柄由二變一的Speedy手袋也有望再次成為熱門款。
  Marc by Marc Jacobs變得咄咄逼人
  創意總監Katie Hillier首次與英國設計師Luella Bartley合作,給這個品牌帶來了基調上的根本轉變——從復古的中性風格變成了徹底的“女孩力量”,這些年輕的女孩子因為自身的活力散髮出咄咄逼人的行動力。
  Burberry Prorsum變飄逸
  從去年底開始兼任CEO的設計總監Christopher Bailey顯然對市場有了更多的瞭解與嘗試的野心,這種轉變很快地就反映在了較年輕的Burberry Prorsum上,大片的印花與飄逸的面料一掃嚴謹和保守的形象,連經典格子和風衣都被刻意忽略掉了。
  Moschino變“粗暴”
  品牌創始人對流行文化進行粗暴諷刺的態度在新任創意總監Jeremy Scott處得到了複活,後者甚至比Franc Moschino老先生玩兒得更火。但如今Scott能這麼敞開手腳玩與前任設計師Rossella Jardini掌門時期為品牌打下的堅實市場基礎不無關係。
  採寫/新京報記者 陳曉  (原標題:品牌換帥 時裝變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