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麟(Saleen),一個自1983年創始至今,特立獨行的純正血統美國汽車品牌,以專業生產限量及高性能民用及比賽用跑車蜚聲國際,以無可比擬的外觀設計與巔峰性能成為世界超跑的引領者,曾八次獲得世界跑車製造商大賽冠軍,被譽為“世界超跑之王”。對於中國車迷,賽麟(Saleen)的名字或許有些陌生,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一個在世界頂級的超級跑車界,與阿斯頓馬丁、布加迪、蘭博基尼、法拉利等跑車品牌同樣熠熠生輝,讓無數熱愛自由與激情的車迷為之瘋狂的光榮之名。
  作為美系超跑中的巔峰代表,與無數引領我們這個時代的美國傳奇一樣,賽麟(Saleen)也是誕生於一間車庫。
  1983年,已經退役的美國著名的大西洋方程式(Formula Atlantic)賽車手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在美國東部位於特拉華州的一間車庫裡,藉自身的南加州大學學歷背景和家族製造業為基礎,創立了賽麟(Saleen)品牌。作為創始人,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早期曾作為賽車手從事汽車越野比賽,很快轉入SCCA系列的汽車比賽(亞特蘭大汽車比賽,橫穿美國的汽車錦標賽)和印第(INDY)汽車賽。
  創立之初的賽麟(Saleen),和奔馳AMG公司一樣,主要為其他車廠生產提供高性能的零部件以及為這些車廠的某些車型的高性能型號代工生產。其中最為知名的作品,則是在大受歡迎的美式肌肉車福特野馬(FORD Mustang)基礎上,改造出來的一系列型號,涵蓋了基於1990年版Mustang GT的Saleen SR型、帶機械增壓的SSC、基於Mustang SVT的S351R(5.8L V8)、S281。其中,S281從1996年至今仍在生產,並不斷推出全新升級版本,最頂級的莫過於使用機械增壓系統的S281 Extreme極限版,4.7L V8引擎被改至550匹馬力。不過,這台引擎的內部機件已經和原來的Mustang引擎沒有太多關係,賽麟(Saleen)已經為其作出重新設定和製作。直到2000年,賽麟(Saleen)終於積蓄了足夠實力,推出完全自主設計製作的頂級超跑傳奇,賽麟Saleen S7。
  2000年,賽麟Saleen S7亮相於芝加哥車展,無數人傾倒於它驚世駭俗的外觀設計和超凡的性能數據。這是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傾註多年賽車經驗而開發的一臺真正的超級跑車,正因為其極富冒險精神的賽車手背景,賽麟SaleenS7最初的使用場合全數都在賽車場,並一舉觸抵當年的速度極限,以3.8秒的百公裡加速度和高達325公里的極速,迅即成為當時全球眾多汽車雜誌公認的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超跑,併成為唯一能夠在美國公路上合法行駛的動力超過500馬力的超級跑車,也被譽為世界上最貴的跑車之一。
  眾所周知,在上世紀90年代後期開始,超級跑車製造商們一致追求的目標是,在馬力和扭矩上不斷突破。賽麟Saleen S7則是這種追求的代表之作。賽麟Saleen S7採用了特殊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帶有一個引人註目的高性能駕駛室和一個精緻的駕駛操作懸浮弔板,整個車身採用碳纖維材料,高度只有1.041米。所有的賽麟Saleen S7都是根據車主的身體特征和駕駛習慣量身定製,因此,所有的賽麟Saleen S7都是全球僅此一輛,每輛跑車都帶有獨一無二的編號。一夜間,賽麟(Saleen)的車隊在加拿大多倫多莫斯褒特公園的24小時汽車比賽中大獲全勝,併在2005年《福布斯》雜誌評選的全球十大最昂貴車型中奪得首夔。
  作為賽麟(Saleen)車隊的老闆,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為了推廣這台完全由自己研製開發的車型,參加了從FIA GT,Le Mans24小時耐久賽等一系列著名的跑車賽事,連獲八項跑車製造商大賽冠軍。隨後的2001年,600匹馬力的賽車版Saleen S7R版發佈;2005年,經過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重新強化過的V8引擎,重新製作了中缸、鋁合金鍛造活塞、連桿、特製曲軸等中缸部分,由兩具滾珠軸承的雙渦輪增壓系統驅動,高達750匹馬力,399公里的極速和3.2秒百公裡加速度的Saleen S7 TT面向全球發佈;2006年,按賽道跑車空氣動力學優化的全新加強版Saleen S7 Competition發佈,這一連串舉動,不僅令賽麟(Saleen)品牌令全球跑車界矚目,更是奠定了賽麟Saleen S7成為世界超級跑車殿堂中極為重要一員的地位。
  2013年,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與美國威蒙·積泰汽車公司(WMGTA)合作,在賽麟(Saleen)原有的基礎將性能進一步提升,重新開發全新的威蒙(WM)系列高性能超極跑車。2014年4月,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將攜威蒙·積泰(WMGTA)旗下,性能再度強化的全新頂級旗艦超跑賽麟S7超級版(Saleen Super S7)首次亮相北京車展,並隨之登陸中國市場。作為1060匹馬力、百公裡加速度僅需2.4秒,最高時速410公里,只有極少人可以有能力駕馭的極速怪獸,賽麟S7超級版(Saleen Super S7)將以澎湃動力,再度問鼎世界超跑之巔,在中國狂放譜寫全新的美式肌肉超跑傳奇!
  賽麟302——終極野馬
  上個世紀,賽麟(Saleen)就在福特野馬的基礎上,推出的新一代S281E系列車型,對外觀和機械結構都作了大幅度的改進。S281 E中的“E”代表Extreme,意味著它是這個系列的頂級產品,也是當時最強勁的福特野馬改裝車。賽麟為S281 E製造了一臺高轉速的4.6升V8引擎,最大功率由原廠野馬GT的300馬力猛增至500馬力。為了保證引擎能夠承受大幅度增加的動力輸出,賽麟使用了各種特殊材料,比如這台引擎的曲軸和連桿均由賽麟使用特殊的鑄鐵材料製成,氣缸蓋和活塞則由鋁材壓鑄而成。
  引擎的核心改進在於由賽麟自主研發的雙螺旋機械增壓裝置,它配備了二級中冷器。所謂的二級中冷器,就是在原有的中冷器基礎上,再增加一個中冷裝置,它與發動機體整合在一起,正好位於兩排氣缸的V型夾角中,所有的管道的設計都力圖將彎角減至最少,以直接將冷卻後的空氣送迸發動機,而先前的設計,空氣進入發動機需要經過兩個180度的轉彎。直接的管道設計讓進入發動機的氣流增加了50%。此外,賽麟為其設計了一個獨特的漏斗狀進氣,使中冷器的進氣效率達到最優。
  2014年,正是中國的馬年。史蒂夫·薩林(Steve Saleen)與美國威蒙積泰(WMGTA)汽車公司聯手,將賽麟野馬的性能再度強化,並將通過北京車展給中國市場帶來迄今為止世上最為強勁霸道的賽麟野馬:625匹馬力、536牛頓米扭矩,百公裡加速度3.5秒。全新賽麟野馬的問世,註定將在全球眾多跑車品牌中一馬當先,盡情燃燒所有熱愛自由的男性荷爾蒙。賽麟的極速,永無上限!
  來源:騰訊大申網【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超跑之王”賽麟(Saleen)的澎湃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