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4月15日電 (記者 趙小燕)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劉合華15日通報,2013年,浙江法院全年新收知識產權民事一審案件10531件,同比下降34.9%,審結11578件,同比下降22.9%。
  劉合華認為,知識產權案件數量下降原因涉多方面。主要是經過前幾輪地毯式維權,KTV業主侵權形勢得到遏制,批量涉KTV著作權案件數量下降明顯。
  同時,各地法院也加強了訴前調解,浙江多家法院與當地專利行政管理部門或知識產權維權援助中心建立專利糾紛委托調解機制。
  浙江省高院民三庭庭長周根才特別提到了涉外的知識產權案件審理狀況。他說,中國是註冊商標和申請專利最多的國家,部分涉及到國外公司利益。去年,浙江判決的涉外知識產權案件中,95%是外方獲得了法院支持。
  另據介紹,在依法高效審判基礎上,浙江法院針對辦案中發現的隱患和問題,去年共向工商局、司法局、郵政速遞公司等單位發出司法建議12份,延伸了知識產權司法活動對優化公共決策和社會治理的影響力。(完)  (原標題:浙江去年一審知識產權民事案10531件 同比下降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