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成都6月1日電 (記者 安源)1日記者從成都市公安局獲悉,1日是端午小長假第二天,也是國際六一兒童節。為了確保成都安全穩定,端午小長假期間,成都公安民警停止休假,繼續開展反恐防暴專項行動。
  1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黃新初,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忠林,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左正來到應急聯動指揮大廳進行值守,之後又深入到市內重點區域部位,檢查安全維穩工作。
  據瞭解,節日期間,成都全市公安機關保持二分一警力在崗在位,二分一警力備勤。6月1日,全市在崗警力15900餘人,出動車輛1518台;組織機關巡邏警力200人,快反突擊小組79個、快反警力370人,最大限度地將警力擺上街面。公安特警、武警、民兵、群防力量實行聯勤聯動,對黨政機關、學校、醫院等重要目標,廣場、車站、商圈、市場等人員密集區域,提升防控等級,開展逢疑必查、武裝巡邏;在景區、兒童游樂場所加大警力部署,加強巡查力度,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
  成都警方按照武裝巡邏、動中備勤的要求,切實加強火車站、天府廣場、春熙路商圈、地鐵、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學校、幼兒園、醫院、市場等重點目標和人員密集區域的常態化巡邏防控,加強巡控力量、武器裝備的配備,確保實現“對城市廣場、火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1分鐘到達事發現場、一槍制敵”的剛性要求,確保一旦發生突發事件,第一時間作出應急反應,有效處置,降低危害。
  據悉,為進一步打好這場反恐維穩的人民戰爭,廣泛引導和發動群眾,充分調動廣大人民群眾參與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積極性,成都市公安局即將出台《成都市公安局關於對公民舉報暴力恐怖犯罪活動線索獎勵的通告》。(完)  (原標題:成都端午假期公安民警停休 市委書記親值守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