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小騰從外地趕來照顧李洪福。(華商報記者 黃利健 攝)
  “等你病好了,就來娶我好嗎”
  得知前男友患白血病24歲女孩毅然回到他身邊
  男女朋友分手後,要麼不再往來,要麼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可24歲的小滕卻在和同齡男友李洪福分手半年後,得知他罹患白血病,毅然回到男友身邊,她說自己要忠於內心的感情。
  異地戀2年後因現實問題兩人平靜分手
  24歲的李洪福的老家在黑龍江綏化市明水縣,2010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西北工業大學,2011年8月,他通過QQ認識了遠在黑龍江大學上學的小滕,在以後的聊天中兩人的共同語言越來越多。
  2012年2月,寒假時兩人第一次見面了。“見面後,我覺得他比想象中的還要善良、細心,聽說我妹妹所在的大學有他認識的朋友,他立即讓朋友幫忙照顧。”小滕說,李洪福的種種優點吸引著她,她也能看出來,李洪福對自己很用心,於是兩人確認了戀愛關係。
  隨後的兩年,兩個人用書信、電話維持著戀情,這樣的異地戀堅持到去年8月,這時,已大學畢業的小滕在北京找到了工作,而李洪福上大二時因患膝蓋積水休學一年。由於分處兩地等現實問題,兩人決定和平分手。此後,小滕也沒有找男朋友。
  男孩返校後被髮現急性白血病
  今年春節後,李洪福坐上了回西安上學的火車。“返校後我覺得渾身沒力氣,走很短的路就氣喘吁吁,身體很不舒服。”李洪福說,“返校不久,我出現流鼻血、身上有紫斑等癥狀,到西京醫院檢查後,診斷為急性白血病。”
  李洪福難以置信平時身強力壯的自己會罹患白血病。隨後,李洪福的父母趕到西安。昨日,在西京醫院附近的賓館,提起兒子突患疾病,李洪福的母親賀桂春抹起眼淚。
  男孩珍藏著戀愛時買的情侶表
  昨日在賓館照顧李洪福的,除了父母,還有一個年輕的身影,她就是24歲的小滕——李洪福的前女友。“4月,我在他QQ上看到他的同學發的求助信息,說他得了白血病,我問了他的幾個朋友,證實了這一消息。確認他得病的那天,我大哭了一場,那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對他的感情還沒變,我立即趕往西安,看望生病的他。”小滕說。
  “我見到他時,他變得都快認不出來了,化療導致頭髮掉光了,但即使在病中,他還是為我著想,不想拖累我。在收拾他的東西時,我發現我寫給他的一封信,還有我們倆戀愛時買過的情侶表,都被他珍藏著。”小滕說,那時起她就下了決心,要再次和李洪福在一起,握住彼此的手再不分開。
  女孩已連續三次從北京來西安照顧他
  從4月初到昨天,小滕已連續三次從北京請假來西安照顧李洪福,每次能停留六七天,“我相信他的病一定能治好。”小滕說,這件事沒和家人說,她知道家人不會同意,說了反而會讓她和家人的關係緊張。
  “這個姑娘真不容易,太讓我們感動了,一般人遇到這種情況,躲都躲不及,她卻在我兒子最困難的時候,回到他身邊。”賀桂春流著淚說。“我不想拖累她,我知道自己的病不好治,如果我答應和她在一起,就是耽誤她。我希望她回北京,回到自己的崗位,不要再管我。”李洪福說完這句話,眼圈紅了。
  “你別胡說,只要找到合適的骨髓,做了移植,你就好了。等你病好了,就娶我好嗎?”小滕看似輕快地說道。說完這句話,兩人都忍不住流淚了。
  老師:希望好心人救救這個孩子
  “李洪福是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大三學生,他很優秀,學習成績很好,生活也很簡樸,他父母都是農民,家裡還有一個即將高考的妹妹和一個80多歲的老人,發生這樣的事對他家來說是雪上加霜。”李洪福的輔導員老師高敏說,“他確診之後,學校的師生進行了募捐,也到社會上募捐過,儘管如此,這些錢仍是杯水車薪,我們也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這個孩子。”
  本報記者 毛蜜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