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中共中央直屬青年聯合會委員、國家各部委青年幹部組成的青年精英團,包括赫赫有名的“乒乓女皇”鄧亞萍等二十餘位青年精英,攜手來自清華、同濟等40餘所高校的大學生記者團代表,走進東風日產總部花都基地,感受東風日產作為雷諾日產聯盟“技術和品質管理冠軍”的標桿實力。
  “天馬行空”下戰書,見證“設計冠軍”誕生
  有感於東風日產在青年人才培養上的口碑,以及出色的業績表現,青年精英團特地選擇在東風日產“青年日”開幕式的當天,走進東風日產,在第二屆“最美啟辰車設計大賽”的頒獎典禮現場,見證了“中國青年以設計與世界對話”的“設計冠軍”的誕生。
  在途經東風日產辦公大樓內的“天馬行空”天籟解構藝術館時,“乒乓女皇”鄧亞萍仔細傾聽了東風日產副總經理任勇的介紹,併在熱銷車型軒逸上留下“簽名戰書”,期待能與東風日產的“世界冠軍”們“過過招”。
  深入生產一線,感受“效率、品質冠軍”魅力
  在雷諾日產聯盟全球最先進工廠之一,東風日產花都二工廠,青年精英們馬上就被一個數字吸引:東風日產每57秒就有一輛世界級品質的汽車下線,刷新了全球生產節拍紀錄。據東風日產黨委書記周先鵬介紹,這得益於東風日產與世界同步的生產技術,比如大量應用的AGV小車,備胎自動裝載機器人等自動化裝置,更得益於東風日產的創新文化。
  在深入各個工位瞭解的過程中,青年精英們還發現,東風日產工人們的操作技術還非常嫻熟,這也大大提起了“乒乓女皇”鄧亞萍的興趣,是什麼原因能讓這些工人們能具備同步雷諾日產全球的操作能力?莫非東風日產也有一個“冠軍訓練營”?
  答案就在RTC(基本技能訓練)中心,據花都二工廠湯力強系長介紹,東風日產每個車間都有一個RTC(基本技能訓練)中心,對新到崗的工人進行與雷諾日產全球標準同步的基本技能訓練,只有技能達標,才能上崗作業。而當得知曾獲得雷諾日產RTC技能大賽冠軍的作業員,擔任RTC培訓師時,“乒乓女皇”鄧亞萍立刻表示,想與東風日產的“世界技能大賽冠軍”來一番“較量”。
  親歷基礎技能培訓,挑戰“雷諾日產技能冠軍”
  在花都工廠RTC基礎技能培訓中心,年輕的RTC培訓師黃亮曾多次奪得雷諾日產全球RTC競賽的冠軍,可謂是“動手能力,天下無雙”,而同樣以乒乓球技縱橫世界的鄧亞萍,究竟在RTC“賽場”上會表現如何呢?經過一番耐心的培訓,鄧亞萍就穿上勞保手套,像一名普通的東風日產作業員,參與瞭如何快速而優質地擰好螺絲的基本技能培訓。
  在體驗最後,眾青年精英還興緻勃勃地試乘試駕了東風日產自主品牌啟辰晨風電動車。該車強勁的動力,靜謐的車噪,極低的能耗,以及“零排放”的綠色性能,堪稱世界新能源環保電動車領域又一款“世界領先級”的產品。
  英雄惜英雄,見識東風日產“世界領先級”的技術、品質表現後,“乒乓女皇”鄧亞萍和中直青聯的青年精英領導們,也不禁對東風日產的年輕工人們豎起了大拇指,都期待東風日產能創造更多的“世界冠軍佳績”,為中國青年提供更廣闊的事業平臺和成長機會。  (原標題:“乒乓女皇”鄧亞萍攜眾青年精英挑戰東風日產世界冠軍 ——中直青聯委員、國家部委青年精英走進東風日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