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同志,我是東新交通大隊秩序科的小張,關於您所建議的虹景路口信號燈放行方式問題,想與您討論一下,給您打電話可能是您不方便所以您沒接,如果方便請回信或致電均可,謝謝。”幾天前,12歲的武漢小市民錢嘉琦一打開手機就看到這條短信,還有8個未接來電。
  錢嘉琦,小學六年級剛畢業,此前就讀於武漢市魯巷實驗小學。一個多星期前,錢嘉琦給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局長寫了一封“關於虹景立交交通燈建議書”。
  從今年2月起,由於圍擋施工,武漢市虹景立交十字路口在高峰期間非常擁堵。那裡是錢嘉琦上學的必經地,有一次錢嘉琦在這個路口被堵了20分鐘,上課都遲到了。
  經過觀察,錢嘉琦發現堵的主要原因是“路燈的設置有問題”。於是,他萌發了給相關部門寫信的念頭。
  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父母很高興,對他表示支持。在信中,錢嘉琦畫出了自己設計的幾種新方案。
  收到回覆時,錢嘉琦特別激動,“我第一次做這種事就得到這麼正式的回應”。在媽媽的鼓勵下,錢嘉琦給對方回了電話。對方得知錢嘉琦是一個六年級小學生時,感到很驚訝,但是依舊耐心地與錢嘉琦探討起這個問題。
  “感受到別人對自己的肯定”,在講述事件經過時,錢嘉琦很興奮。他表示,自己以後會更積極地關註類似的事。錢嘉琦的媽媽告訴記者,孩子成長過程中遇到這樣的鼓勵非常有意義。
  回覆錢嘉琦的東新交通大隊秩序科的張姓工作人員在接受中國青年報記者採訪時說,目前機關單位轉變作風,對於群眾來信都會認真處理。“為了鼓勵小錢同學這種做法,我還跟他強調,以後關於交通方面的事不懂的可以隨時給我打電話或者發短信。”  (原標題:“感受到別人對自己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