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7月23日電(記者李立紅)2014希望工程圓夢行動今天在北京啟動。啟動儀式上,茅臺集團宣佈,向中國青基會“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再次捐資1億元,以幫助2014年剛剛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農村貧困家庭的新生圓夢大學,解決他們從家門進校門的經濟困難。這也是茅臺集團自2012年以來第三次捐資助學。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理事長賀軍科,貴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鳴明,中國貴州茅臺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仁國等出席啟動儀式。
  據介紹,“國酒茅臺·國之棟梁——2014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大型公益助學活動面向全國31個省(區、市),按每人5000元標準,對全國兩萬名考入二類本科以上院校、品學兼優、來自農村家庭經濟困難的大學新生予以資助。“國酒茅臺·國之棟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推出3年來,茅臺集團已累計捐款3億元,幫助6萬名大學新生圓夢大學,是“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啟動以來收到的一次性捐款數額最高、資助學生最多、覆蓋面最廣的捐款。
  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秘書長塗猛表示,中國青基會將繼續強化媒體公示與社會監督功能,突出對資金的管理,並將運用互聯網等新手段、新思維搭建起更透明、更易於參與的項目平臺,在創新公益運營模式和豐富“學業資助+社會實踐+社會服務”三位一體資助模式的同時,幫助更多貧困家庭的學子圓夢,助力教育公平和改善民生。
  這項工程將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聯合33家省級青基會來實施。  (原標題:2014希望工程圓夢行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