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消息 20日早8時30分左右,山東煙臺龍口264省道龍化村附近,一輛由龍口到黃城方向的 1路公交車(魯FK1605),在途經206國道王格莊站點附近時突然無故起火,司機馬上停車開門,疏散乘客。僅僅幾分鐘時間,公交車便燒成了空殼。
  據公交車駕駛員反映,車上有49名乘客,車輛正常行駛過程中,車輛前部突然起火,當時他不顧危險,緊急把車輛停靠在路邊,打開兩扇車門,乘客得以迅速疏散。由於當時身邊火勢太大,司機便用應急錘打破車窗逃生,被輕度燒傷。
  目前,傷員已被及時送往龍口市人民醫院、龍礦中心醫院、龍口市第二人民醫院救治。當地政府迅速成立醫療專家組,對傷員進行會診救治,山東省和煙臺市也組織成立了醫療專家組指導救治工作。經專家建議,對4名傷勢較重者,及時轉送煙臺毓璜頂醫院。目前全部傷員都得到了有效救治。
  大火9時左右被撲滅。事故造成1名女性當場死亡,19人受傷。受傷人員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救治。
  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警方已介入調查。有目擊者稱,可能是人為縱火。
  (綜合新華社、《齊魯晚報》等)
  自救方法
  應閉氣逃跑 就地打滾滅火
  在公交車上,如果遇到大火應該如何自救呢?為此記者採訪了相關醫護人員,有關人士告訴記者,大火圍困,防煙是至關重要的。“火災中被燒死的人,大多是先被濃煙窒息昏迷,然後被大火吞噬的。所以,應先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呼吸應小而淺。”該醫護人員說,在公交車上這種情況,最好閉氣逃生,靈活運用好應急門閥和安全錘。
  有關人員表示,身上著火了,不能奔跑。在逃離火場後,應就地打滾,如果條件允許,可迅速浸入水中,或摜,或踩,或用滅火器、水撲滅,不宜用滅火器直接往人體上噴射。
  (原標題:煙臺一公交車疑遭故意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