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巴黎10月23日電(記者鄭斌)法國總統奧朗德23日在愛麗舍宮總統府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當天上午法軍戰鬥機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一個目標發動了空中打擊,並且擊中目標。
  法國總統府人士說,法軍在伊第二大城市摩蘇爾西北方向擊中一輛“伊斯蘭國”武裝車輛。
  法軍總參謀部23日宣佈,法軍“陣風”戰鬥機22日向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步兵開炮,後者當時正在進攻伊拉克軍隊的陣地。
  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應伊拉克政府要求於9月19日開展軍事行動,向伊拉克政府針對“伊斯蘭國”的行動提供空中支援。自10月5日起,法軍在海灣地區的空中力量增加到9架“陣風”戰鬥機、1架加油機和1架“大西洋”海上巡邏機。
  今年6月初以來,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占領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近幾周,在美法等國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隊和庫爾德武裝在全國多地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並收復一些村鎮。但武裝分子繼續在全國多地發起進攻,並拿下西部安巴爾省一些城鎮。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