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會議周重要活動場地,國家會議中心將接待最後一次高官會、外交與貿易雙部長會、工商領導人峰會等上百場活動。昨天,記者探訪即將開放的國家會議中心新聞中心,這裡的各項設施已準備到位,可為2000名記者提供接待服務。
  【容量】一萬餘平米可接待2000人
  走進國家會議中心寫字樓北區,能看到一面碩大的電子顯示屏,正滾動播放此次會議的宣傳片。一層場館外豎起了高大的紅色仿古牌樓,場館里數百個紅燈籠高高掛起,工人們正在加緊佈置。據瞭解,這裡將舉辦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晚宴。
  APEC領導人會議周新聞中心位於展覽廳一區和二區。據介紹,新聞中心總面積約11000平方米,能接待約2000名記者,這裡設有媒體公共工作區、媒體專用工作區、新聞發佈區等15個功能區,可為媒體提供視頻、文字、圖片綜合素材和專業的廣播電視服務。
  在媒體公共工作區,擺放著數十排白色桌椅,共設置524個座位,每個座位前都設置有電源插口和網線插口。公共工作區內還提供了100台筆記本電腦、印表機和複印機以及電視。
  2014年APEC新聞中心副主任金鵬介紹,國家會議中心新聞中心11月4日至11日開放,截至目前,註冊參會記者共計4060人,其中來自境外記者約占一半。此次國家會議中心設置了7個新聞發佈廳,以滿足21個經濟體在會議期間舉行新聞發佈的需求。
  【服務】配圖書閱覽區和祈禱室
  為了讓各國記者在輕鬆愉悅的環境中工作,組委會還為媒體提供了45個專用的媒體工作間,其中已有22個工作間被預訂。1000個無線路由器覆蓋整個會場提供免費網絡服務,各區域設置大屏幕實時轉播會議畫面和播報新聞,540餘個網絡接口和工作桌24小時不斷電。
  新聞中心一角還設有圖書閱覽區,為記者們提供APEC相關的會議資料和北京旅游攻略圖冊。同時,組委會還特地設置了數間20平米左右的祈禱室,並貼心地鋪設了祈禱毯,供有民族宗教信仰的人士使用。千人餐廳提供清真飲食
  此外,新聞中心還設置了可供千人就餐的餐廳,飲食全部採用清真做法,記者可以免費用餐,並設置了茶歇區,可提供飲料和點心。
  金鵬介紹,此次新聞中心的一個亮點是首次運行了兩個新聞中心,即國家會議中心新聞中心和雁棲湖新聞中心,由於雁棲湖會議中心距國家會議中心的新聞中心有70公里的距離,為方便記者現場發稿,特別設立了雁棲湖新聞中心服務媒體記者。雁棲湖媒體中心是10日和11日兩天開放,最後兩天兩個會議中心的開放時間是完全一致的,“10日8點起兩個中心將24小時全天運行,直至11日會議閉幕。”
  190志願者服務倆中心
  昨天,大批志願者來到國家會議中心參與會前培訓,據介紹,此次服務APEC領導人會議周的2280名志願者中,190人將服務於兩個新聞中心,這些志願者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23所高校,三成志願者擁有大學英語六級和專業八級證書,不少人擅長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小語種。
  在交通服務方面,新聞中心為在國際首都機場抵京的記者提供免費接送機服務,在會議期間還將安排免費酒店接送班車。
  京華時報記者潘珊菊  (原標題:APEC設兩大新聞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