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情依依 【97/7/8黑白寫-1】~離情依依 ←(點我) 下午同社會處「救助科」田科長及傅社工師,前往位於「旗山社福館」對面之『鼓山國小』舊校址,去看看那「備災中心」物資集散場,我們真的非常感謝田科的大力幫忙,使運用公部門的力量幫忙尋覓此地、與岡山「前峰國中」舊校址兩處,將做為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高雄縣備災中心」之儲放空間,使解決本會位於「高雄縣政府消防局」五樓倉庫之空間使用不足,以及搬運不便等問題,期分散管理並朝更有效益來輔佐政府,從事會法所賦予我們的「關於災變救護賑濟」之任務和服務功能。 因有人向我反應,彷間有人冒用「紅十字會急救教練」名義身份,巧立各種名目在外推銷營利用之器材設備,致 酒肉朋友嚴重影響非營利組織之紅十字會「人道、博愛與志願服務」為宗旨服務聲譽。故在本會網站上以【敬請大家協助〝抓鬼〞.....】為題,敬請大家協助〝抓鬼〞以維本會之整體服務行象。另如有發現其不法行為,亦請通報支會,本會將不排除建請總會予嚴正提出抗告,以正視聽。 另也把旻純交給我的,前兩天在岡山「超群游泳池」所辦理的「駕駛人員急救訓練」課程照片、和今天下午接受高雄縣政府委託假「鳳山市中山國小」針對「高雄縣97年度導護志工交通服務隊輔導研習營」講授「事故急救講座」之剪影,與剛下課的針對第38期「照顧服務員班」加開辦理急救訓 房屋買賣練的相片等,也都一起上傳同大家分享。 又也把本會「急救團」自發性將訂7/27(日)所辦理「97年度急救訓練服務團在職教育急救技術及教學法之研習會」之訊息,協助公告於最新消息;同時依據【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急救教練訓練辦法】第12條第2項之規定,將將訓練計畫及課程表,予行文函送總會核備。 剛接到陸軍步校「體育組」陳主任教官的來電表示,這星期五上午09:30那『第107期體幹班←』要舉行結訓典禮,同時也一併要舉行張組長博智上校的新書發表會,要邀請個人及蔡會長出席觀禮。而聽聞這將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主持該結訓儀式了,因他已提出要辦理退伍的申請,一想到這 找房子裡,一方面替張組長感到高興,然也有點傷感,必竟大家合作這麼多年了,突然間步校要損失這麼一位表現傑出的好長官,真是感到特別離情依依呀! 我拜託陳主任教官先幫我訂一副花籃致賀,而也幫忙詢問張組長喜歡甚麼樣的紀念品,讓小弟聊表對張組長在過去這段期間,給予咱們紅十字會這麼多的幫忙之敬意與謝意。當告一段落後,正準備要離開時,看到我們的〝快樂酷爸〞留下了這麼一段話←(點我) 提醒我雨停了,也準備要去看?父??了。 真的非常感謝您如此的關心,我想我會僅記在心的,同時也期待7/23早日到來,能同我們這位陳秘書長見面。不,應該說是7/19,因您可能會到『南投縣紅十字會』去 房屋出租剪綵吧!…97/7/8(二)下班後于紅會 『高雄縣紅十字會將歡度55週年慶』←(點我) 危險水域民眾不聽勸意外多 更新日期:2008/07/08 11:00 才剛進入七月一個星期,就發生多起溺水意外,其中台北縣人數最多,有5個人因戲水溺斃,對此,台北縣消防局表示,儘管救生員不斷勸導,還是有許多民眾不理會,照樣到危險水域戲水,台北縣政府已經緊急成立「聯合巡查小組」,從今天開始針對在危險水域戲水「屢勸不聽」的民眾開罰,並加強架設鐵絲網、及增加救生員,希望不要再發生意外。(李書璇報導) 天氣熱,許多人都到海邊溪邊戲水消暑,但七月才過了一個星期就有18個人溺斃,另外經台北縣消防局統計,今年北縣轄 酒店經紀內各危險水(海)域溺斃人數至今為17人,溺斃原因中有6人因為釣魚、9人因為戲水,2人在潛水活動時溺斃,消防局表示溺水意外也經常是因為民眾輕忽海邊及溪流所暗藏的危險,以及不遵守警告標示及救生人員勸導等造成。紅十字會三鶯救生隊人員說,像是在大豹溪已經提醒民眾不要跳水,並架起有刺的鐵絲網,卻還是有很多民眾爬上鐵絲網跳水。 為了不讓憾事一再發生,消防局7號召集觀光旅遊局、警察局、水利局等單位緊急開會討論,北縣政府跨局室成立「水安聯合巡查小組」,從8號起針對各危險水域違反水域遊憩活動從事游泳的民眾進行規勸,屢勸不聽的就依發展觀光條例處以新台幣15000到75000元的罰款,另外也針對曾發生溺水案件的水域像是大豹溪湊?辦公室出租X橋、東眼橋及北勢溪成功湖等,加強設置救生站的救生員人數,並研訂防範措施像是設置標誌、架設鐵絲網等。希望用積極作為達到赫阻功效。 分享一本好書→「 96公分的滿足」 本書的主角,同時也是作者名叫豐田紹子,本書就是她的自傳,以簡單精鍊卻富含情感的筆觸,直接將自己不完美的一生,化作砥礪人心的小品,如果有機會的話您也可以翻翻這本書,尤其是您心情不好遭遇挫敗的話,這本書會將您的心房打開,讓您以更寬廣的心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所有的故事都從日本福岡縣飯塚市展開,豐田紹子是個可愛的女孩,不過一出生就罹患先天下肢關節萎縮症的罕見疾病,因為關節萎縮之故阻止了四肢發育,她的身高僅有 96公分,小學時還常常被同學欺負。由於她的?房屋出租|肢短小,沒有辦法正常的走路,所以到小學的路上必須耗費很多力氣,手部的異常發展也讓她無法像正常的孩童學習。不過在嚴父的堅持下,她小學畢業成功的畢業了,但是中學離家太遠,在各種條件不合適的狀況下,她放棄了升學,開始學習編織與洋裁等技能。 身體殘缺的她,在沒有人幫助下幾乎是寸步難行的,為了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她幾度報考駕照,但都被監理所以殘障者不適合開車被拒絕。但她盡力爭取,終於考取汽車駕照,成為人生最大的轉機。  之後,她開始投入健康食品「克勞使他寧」(CHLOSTANIN)的推廣,在1982年1月成為美容健康瘦身沙龍的店長。同年9月,又以一千萬元資本買下這家美容沙龍,成為老闆。因為她不被疾病打敗,反而在事業上展現優異的成就,所以在各 帛琉地屢獲表揚。現在的她事業有成,受邀到世界各地演講,與大家分享她不向命運低頭的故事,誰能想到當年那個連走路都有問題,在地上爬的孩子,如今也能有這樣的一番成就,您說是不?人們總喜歡在挫折中埋怨,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老天這麼不公平?但是看看 豐田 女士這樣的人生,您能說您是被上天不公平對待的嗎?人生打從呱呱落地起就不斷遭遇困難與挫折的 豐田 女士都沒有被命運擊倒了,我們這些好手好腳的人,還埋怨些什麼呢?人生的磨難就在於我們必須接受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縱然這些事實有時是十分殘酷的,但是以正向的態度去面對,終有一天烏雲會散去,陽光會來臨。到最後痛苦會忘記,美麗會被留下來,這就是人生最棒的地方。另外很有感觸的,由於我們很習慣將自己擁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所以我們會很喜 燒烤歡抱怨,不滿足我們所有擁有的,總是抱怨嘆息,殊不知我們擁有的其實已經很多了。就像 豐田 女士在書中說的:「教我學習人生道理的不是只有老師。學生時代欺負我的那些人、拒載我的計程車司機、不肯對我伸出援手的路人等等,我對他們都心存感謝。因為計程車拒載我,所以我才會考取駕照。因為和那個人婚事告吹,所以我才會開始工作。因為工作遭人背叛,所以我才能成為自由運用幾千萬元的人。能夠在心中湧現出這些感謝的心情,覺得這些反派角色在我的人生當中,其實是一個化裝的祝福,這是多麼值得感謝的事。」   提醒您, 身旁那些阻撓你的力量,未必不是助您前進的動力,那些困境也未必是永遠的困境,換個角度,正向出發,讓不可能變成可能,讓痛苦昇華成力量。讓我們共勉之,以 豐田 女士為典範,活出屬於我們的丰采吧! 澎湖民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