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臺灣一定要去的地方!! 2010一定要去的地方,這篇題目是來字99.01.02中國時報週末副刊裡第22頁的專欄報導,由黃麗如記者撰寫。 其摘要內容如下 : 常有人說臺灣跑來跑去不就那幾個景點? 不過在同樣的地點,在不同 酒店打工的季節,碰上不同的人,遭遇不同的事,懷抱著不同的心情,排列組合出來的就是全然不同的旅程。 有時候,老天爺也會以 居酒屋暴力的方式讓一個地方完全變調,變成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那種充滿疼痛的"新"景象,當然也是旅行的風景。不必遠去遙遠的外國異地,到高雄荖濃溪 土地買賣流域與阿里山公路沿線去走走就能深刻體會大自然反撲的力量。 荖濃溪河谷殘酷的揭露臺灣山河受傷到見骨的狀態,所以當地人說要看到美麗的風景很容易,要看很慘的風景就很?會場佈置齯F。從美濃前進寶來的路況是從蒼綠變土黃的風景,"山河變色"這個形容詞變得好具體。茂林國家風景區遊憩課解說員指著岸邊說那裡是她們原來辦公室的遺址,遊客中心也早已跌入滾滾黃水之中 永慶房屋,大自然逼著我們重新界定臺灣,在這一路上最常聽到的言語是劫後餘生的慶幸與惜福。 溫泉觀光一直是茂林國家風景區發展的命脈,如今溫泉區業者都變得小心翼翼。至於扮演臺灣門面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則是在十月底公路全線 居酒屋通車了,但遊客人潮卻明顯掉了一半,藉由嘉義縣政府舉辦的工作休假團活動讓許多原以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只有森林遊樂區的人也認識了奮起湖、石卓、光華等地風景線,也才知道有那麼多地方是他們所不知道的,還有些地方是來不及認識就消失了。 建築設計沿著阿里山公路行駛會看到肝腸寸斷的森林鐵路與滿目瘡痍的土崩景象,這些傷口都在復原中,它們並沒有干擾到旅遊的動線,反而更清楚的點醒旅人要疼惜大地、珍惜旅行的時光。 如同去拜訪正在復原的朋友一樣,他們需要友善的鼓勵與關懷,2010應該多到這些地方走走看看?建築設計a!! 是啊!! 88水災過後,我並不是以看熱鬧的心情去災區騎遊,而是宛如探視久未見面的朋友一般,看看昔日那些美麗的景點是否依然如昔、看看那些曾在路途上遭遇的熱情朋友們是否依然無恙,這些才是我們居住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應該相互關懷的地方,而不是將生命浪費在無意義的地方上!! 平安 租辦公室的人們是幸福的、平安的國家風景區也是幸福的,所以國家機構更應讓國民都知道國土水土保育的重要性,而不是一昧地只顧開發與興建,美景還是讓它保有它天然的美景才是最重要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