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日本復興政務官、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小泉進次郎。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第二屆安倍內閣9月任命的19名副大臣及25名政務官總計44人的資產狀況1日公佈。包括配偶在內的副大臣“總資產”平均510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18萬元),政務官平均4421萬日元,共有7人資產過億(約合620萬元人民幣)。復興政務官小泉進次郎等3人報稱沒有房產和存款。
  現行的資產公開制度於2001年在內閣通過,此次公開對象是9月30日上任或卸任的副大臣及政務官,由本人申報自己、配偶及撫養子女的資產。活期存款不在公開範圍內,股票則僅需公開個股名稱及持股數,此外高爾夫會員資格、藝術品等也不計入金額。
  排名首位的是經濟產業政務官田中良生,達2.8105億日元,緊隨其後的是內閣府副大臣岡田廣,總資產為2.3654億日元。其餘資產過億的還有文部科學副大臣櫻田義孝(1.7727億日元)、總務政務官伊藤忠彥、厚生勞動副大臣土屋品子、總務政務官藤川政人、經濟產業政務官磯崎仁彥。
  還有許多人持有不計入總資產的股票、高爾夫會員資格及汽車,預計實際資產高於公開額。報稱沒有房產等資產的除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外,還包括財務副大臣愛知治郎和防衛政務官木原稔。然而,小泉實際擁有汽車,愛知擁有汽車和股票,木原的妻子擁有汽車。
(原標題:安倍內閣公佈財產 前首相小泉之子稱無房無存款)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