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訴該車輛侵占人行道(三亞新聞網記者劉麗萍攝)
  該輛“園林綠化”車停放小區附近人行道2年之久(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攝)
  南海網三亞7月14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 劉麗萍)“這輛園林綠化作業車看著好端端的,怎麼成了‘僵屍車’?停放在人行道上兩年多了沒人管。”7月14日,家住三亞市川北巷山水天域小區的居民張女士向三亞新聞網記者反映稱,該小區附近的人行道上被一輛園林綠化車長期占道,影響居民出行和行車安全,向部門投訴多次均得不到解決。
  記者將該情況反映給三亞市園林環衛管理局,以及下屬的河東區園林環衛管理局、河東園林綠地管理所等多部門,但均查詢不到該輛“園林綠化”車的信息。
  市民:園林綠化車輛長期侵占人行道
  14日,記者在川北巷山水天域小區附近看到,一部車牌號碼為瓊B09692的園林綠化車輛占據了路邊整個人行道及盲道,車輛看起來有些陳舊,且剛好處於車輛進出口位置,進出車主根本無法看到道路上的行車狀況,對周邊商鋪及小區居民出行造成較大影響。
  據張女士介紹,她居住在山水天域小區多年,這輛車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具體時間她也記不清了,至少有2年時間,從未見有相關人員開動過,“我開始以為是小區物業用來澆水的車,向物業反映後,相關負責人表示並不知情,可是從車子的外觀看,並非報廢車輛,怎麼能長期占用人行道呢?”
  車輛“侵占”人行道不僅讓附近的小區居民煩惱,連周邊的商鋪也大吐苦水。據附近商鋪的一店主趙先生反映,該輛車停放的位置剛好是周邊商鋪及小區車輛的進出口,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整個人行道及盲道都被霸占完了,且商鋪及小區車輛出入時,因該車遮擋了全部視線,根本看不到道路上的行車情況。
  物業:投訴多部門無人管理
  隨後,記者聯繫了山水天域小區物業管理處。據相關負責人介紹,這輛園林綠化車霸占人行道已有2年多的時間,小區物業對此也很是頭疼。“小區業主向我們反映過很多次了,物業方面曾聯繫過交警部門、綜合行政執法局及園林環衛部門,但一直沒有人處理此事,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該找哪個部門。”
  該負責人反映,期間該車輛挪動過幾次,他也曾見過該車的車主,但對方態度較為惡劣,告訴他將車輛開至別處停放,但對方根本置之不理,還差點跟小區保安吵起來。
  據該負責人透露,對方除這部園林綠化作業車外,另有一部私家車,但並非小區住戶,具體情況他並不清楚。物業也希望相關部門出面解決此事,“消除安全隱患,方便周邊居民出行。”
  反映給多部門:查詢不到車輛信息
  對於該情況,14日下午,記者先後走訪了三亞市園林環衛管理局,以及下屬的河東區園林環衛管理局、河東園林綠地管理所等部門,但均查詢不到瓊B09692該輛“園林綠化”車的信息。
  三亞市園林環衛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園林部門有專門的停車地點,絕對不會把車輛亂停亂放,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停放在川北巷人行道上的“園林綠化”車可能存在占道停放和車輛非法改裝的行為,建議記者向交警部門反映情況。
  交警部門工作人員在聽取記者反映的情況後,還收取了記者提交的相關照片。相關負責人表示,經過初步查詢,“園林綠化”車登記在個人名下,不是公用車,至於其是否存在非法改裝的行為,待進一步調查後再向記者答覆。
  最後該工作人員提出,“人行道上的違章占道行為由綜合執法局負責,為了更好的解決問題,建議記者聯繫該部門”。記者將車輛占道一事向三亞市綜合執法局進行投訴,負責處理此事的工作人員稱,會馬上安排執法隊員前去查看,並向記者進行答覆。但截至發稿前,記者沒有收到任何答覆信息。  (原標題:市民稱三亞綠化車成擺設 停人行道2年無人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kvjbghcok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